不支持Flash

上港集团公布三季报 利润激增7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3:24 北京商报

上港集团公布三季报利润激增70%

  商报讯(实习生 曾芳)昨日,上港集团(600018)公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三季报,其业绩表现良好,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43亿元,同比增长30.33%,净利润8.47亿元,同比增长70%。

  上港集团净利润如此大幅度的增长,其主要动力来自主营行业的超高毛利率。上港集团主营行业有集装箱板块、散杂货板块、港口服务和港口物流等,其中集装箱板块和散杂货板块的毛利率分别高达66.58%和53.60%,毛利率最低的港口物流板块也有17.88%。

  超高毛利率再加上巨额吞吐量,上港集团想不盈利都难。1-9月份,上港集团共完成货物吞吐量2.23亿吨,同比增长11.6%,其中外贸吞吐量完成1.41亿吨,同比增长13.8%;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59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9.8%。其中,7至9月份,上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7930万吨,同比增长17.9%,其中外贸吞吐量完成5120万吨,同比增长20.6%;集装箱吞吐量完成588.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3.2%。

  据媒体报道,在近期召开的上港集团2006年第四季度工作例会上,该公司董事长陆海祜提出了近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即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今年的奋斗目标和各项重点工作,货物吞吐量完成2.9亿吨,力争超过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100万标准箱,力争达到2150万标准箱;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21亿元,净利润超过27.5亿元。

  上港集团是中国第一家港口业整体上市企业,刚刚于10月26日登陆上海

证券交易所。原上港集箱与上港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后,上港集团成为拥有总股本209.9亿股,总市值达770亿元的大盘蓝筹股。上港集团目前总市值在A股市场上排名第6位,而且对整体上市后的发展雄心勃勃。1-9月份,上港集团每股收益0.1108元,净资产收益率9.7663%。昨日,上港集团收于3.62元,涨幅1.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