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柯玛失陷关联方占款 累计对外担保66746.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3:24 北京商报

澳柯玛失陷关联方占款累计对外担保66746.7万

  商报讯(实习记者 崔吕萍)一度被传要与近亲海尔“成婚”的青岛澳柯玛(600336),昨日连续发布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和全年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显示,截止到2006年10月26日,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担保66746.7万元,担保逾期金额59598.7万元。公告同时显示该公司今年全年业绩预计亏损。而导致亏损主要是关联方占用基金,公司及下属企业日常经营受到严重影响所致。

  根据公告,澳柯玛拟对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青岛澳柯玛新

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澳柯玛自动商用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澳海生物有限公司和青岛澳柯玛商务有限公司这5家控股子公司提供65127万元的担保额度,而截至2006年10月26日,该公司对上述5家公司的担保累计达到60127.7万元。

  在这5家公司中,澳柯玛绝对控股的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此次获得38267万元的担保额度,排名5家之首。据了解,这家公司截至今年9月30日总资产103968.11万元,负债总额92380.20万元,净资产11587.91万元,2006年1至9月份实现净利润-4580.33万元。而截至到目前,澳柯玛已经累计对其提供了45166.9万元担保。另据了解,其他4家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亏损。对于本次担保事项,澳柯玛董事会认为,为公司各控股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将有利于其良性发展。

  在公司关联方涉及占款的问题上,澳柯玛表示受此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财务费用增幅较大。该公司已经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公司的正当权益。目前,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对部分案件做出判决,还有部分案件正在审理当中,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公司利益,按照法院的有关判决推进相关清欠工作。清欠结果将对公司资产及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但目前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该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