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欲定向发行A股募资10.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6:36 证券日报

TCL集团欲定向发行A股募资10.5亿元

  所募资金将主要为两控股公司增资

  本报讯 TCL集团000100今日公告称,公司近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将定向发行募集资金10.5亿元。

  根据公告,TCL集团已于2006 年4 月20 日完成了

股权分置改革,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已具备非公开发行A 股
股票
的条件。

  为了保障公司主营业务稳健而快速地增长,高效解决公司快速增长中的资金需求,公司拟通过向不超过十名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0.5亿元人民币。所募集资金将用于:1、不超过人民币6.5亿元向公司控股的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TCL多媒体”,系联交所上市公司,经营集团的全部电视机业务)增加投资;2、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向公司全资持有的惠州TCL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TCL电脑”)增加投资;3、人民币2.5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与投资项目所需资金相比,如有剩余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如有缺口则通过其他方式解决。

  此次定向发行采用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进行,发行的特定对象为不超过10名的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其他合格的投资者及公司股东等,由董事会本着有利于公司的原则与潜在的投资者协商确定。机构投资者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此次定向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本次发行方案董事会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算数平均值的90%,由董事会与承销商协商确定。

  TCL集团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新老股东共享本次发行前公司滚存利润。此次发行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尚待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方可实施。

  同时,TCL集团还发布公告:由于公司有重要事项即将披露,经公司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司股票自2006年10月27日起停牌,待相关事项披露后再恢复正常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