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表示新桥无意退出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6:24 证券日报

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表示新桥无意退出深发展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深发展26日在总行32楼召开三季度业绩新闻发布会,该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和深发展高层悉数出席。会上,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记者,向纽曼抛出了多个问题,包括深发展业绩为何能快速增长、何时启动二次股改以及是否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和海外上市等等,纽曼均一一做了回答。

  深发展昨日公告称,2006年前九个月的净利润为8.9亿元,比2005年全年净利润高186%。2006年前九个月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97%,税前利润增长177%。

  纽曼表示,深发展业绩增长原因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

零售业务和公司业务赢利能力增强,二是公司控制了管理成本,三是加强了内控管理,四是新增贷款资产质量状况较好,拨备比往年减少。

  会上,有媒体问到,中国平安是否与深发展就入股问题进行过接触,纽曼表示,深发展时而会接触到一些有投资意向或兴趣的机构,但除了GE外,公司目前没有与任何一家机构签订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协议。纽曼表示,自己虽然不是新桥的代言人,但是也清楚新桥对深发展目前的业绩是比较满意的,他们没有出售深发展的意愿。

  截止9月30日,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3.59%,离

银监会4%的要求还有7个多亿的资金缺口。纽曼表示,按照此前深发展与GE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一旦该协议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和股东大会通过,GE将投资1亿美元入股深发展,这个金额将超过7亿元人民币。他表示,即使在没有外来资本补充的情况下,以深发展目前的业绩发展态势来看,通过内部资金的补充,不出5个月,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就能够达到4%。

  纽曼表示,GE的入股还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深发展的股改方案获得通过。对于深发展何时启动二次股改,纽曼表示,这是由非流通股东、流通股东和监督部门三方面协商决定的,启动股改的时间表他无法预测,他说,如果他有权利能决定的话,他希望是在下周。他表示,深发展的股改就象一部运行中突然停下来的电梯,出了故障需要维修,对电梯的维修费,大楼的所有者与电梯公司意见不一致,电梯动不了,大家都很着急,但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让电梯正常运行。大家都在做最大的努力,他相信各方一定会对深发展的股改达成一致意见的,因为深发展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

  有媒体问公司有无赴香港上市的打算,纽曼表示,深发展目前没有大金额补充资本金的计划,核心资本充足率所需的资金可以从与GE的协议中得到补充。达到4%后,将会通过发行次级债的方式来补充次级资本金,不需要再发行新股,所以暂时不做此打算。纽曼强调,深发展目前没有拓展海外市场的计划,该行的重点是为国内客户提供高端的服务,同时也为本地客户提供国际业务服务。他表示,中国本地市场机会巨大,而深发展既有专业能力,对本地市场也了解,相比海外,国内更是深发展关注的重点和主要回报的来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