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都航空业绩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24 每日经济新闻

洪都航空业绩低于预期

  王熙喜

  近期一直倍受市场关注的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6)昨日公布了三季报,2006年1-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收入49122.27万元,同比增长11.35%;净利润6172.45万元,同比增长36.71%;每股收益0.245元。

  公司董秘室董先生昨日表示,目前公司飞机制造业务运转正常,1~9月公司交付了95架飞机,机型为K8、K8E、初教6,销售收入约占前三季度主营收入一半。

  董先生还表示,洪都航空生产的教练机、通用飞机都是由集团公司自行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其中,喷气教练机和海燕螺旋桨飞机已远销亚洲、非洲和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而L15高教机2006年3月13日实现首飞后,是否能于2007年如期定型,董先生没有表态。

  本次三季报是母公司向洪都航空注入飞机制造资产后(8月份并表)的首份季报。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业绩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包括广发系4只基金,总持仓量约1516.8万股。有消息称,10月份广发系基金对该股的大举抛售行为,引发其股价大跌,自10月9日的开盘价35.44元跌至10月23日最低的22.43元,累计跌幅高达36.71%。

  分析人士认为,大股东是公司股改博弈中的最大受益者,没有支付对价股份股改表决却获得高票通过,其主要原因是大股东向上市公司注入飞机制造资产实现整体上市,从而直接提升了市场对公司的估值。目前公司股价有高估的嫌疑,一些机构画的“饼”能否实现?投资者还须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