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耳11亿元吃下东盛白加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2:52 中华工商时报

拜耳11亿元吃下东盛白加黑

  中国医药保健业最大宗跨国并购案出炉

  我国著名的非处方药“白加黑”从今以后将不再属于老东家———东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600771)了。拜耳医药保健(BH C)与东盛科技今天在北京联合宣布,拜耳保健消费品部已与东盛科技控股子公司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东盛启东盖天力)签署协议,拜耳将以10.72亿元人民币(约合1.0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东盛启东盖天力止咳和抗感冒类西药非处方药业

  务及相关资产,如果交割期间业绩达到约定标准,拜耳将再额外支付1.92亿人民币(约合1900万欧元)。这是目前为止我国医药保健领域最大的一起跨国并购案。

  东盛集团主席郭家学在评论此次交易时说:“这是公司竞争优势调整的自然选择。”据郭家学介绍,在出售抗感冒和止咳类西药非处方药业务之后,东盛科技将着重在中药现代化、传统中成药和麻醉及精神类药物等三个具备较强

竞争力的领域内发展,加快形成“现代中药为主体,传统中药做精品,麻精药品做高端”的三大支柱产业群,由此迎来东盛科技的“后白加黑时代”。

  此前,东盛科技与拜耳就合作事宜已进行了一年多的接触。东盛科技在抗感冒、止咳类西药非处方药业务方面良好的品牌发展和经营管理能力,以及其渠道网络优势,最终赢得了拜耳的青睐。

  据悉,拜耳本次收购的东盛科技止咳和抗感冒类非处方西药系列产品在2005年的销售额为3.308亿元人民币(约合3240万欧元),包括“白加黑”感冒片、“小白”糖浆、“信力”止咳糖浆等三大非处方药品牌。拜耳医药保健主席阿瑟·希金斯说:“此项交易符合拜耳医药保健加强OTC业务的全球战略,同时也将加强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地位。”收购完成之后,将使拜耳在中国的大众健康业务扩大一倍,并将其推上该市场排名前十的OTC公司之列。业内人士分析,拜耳此次收购东盛科技止咳、抗感冒类系列产品是其迈向世界保健消费品市场领袖进程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该进程在其去年收购罗氏大众健康时已开始加速。

  目前该交易正在接受管理审批,其中将包括与收购业务相关人员和资产的移交,还包括盖天力位于江苏省启东市的生产设施及与该品牌有关的全国销售网络。一旦获得批准,此次收购可望于2007年完成。(26C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