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圣方原大股东犯合同诈骗罪 首钢控股入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39 证券日报

SST圣方原大股东犯合同诈骗罪首钢控股入主

  原大股东西安圣方犯合同诈骗罪,8726万持股被拍卖

  本报讯 今日,S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0原大股东西安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刘晓卫涉嫌诈骗一案有了最新进展。SST圣方公司原大股东西安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持股权已被首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拍得。

  SST圣方今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黑龙江省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06)牡刑二初字第10-3 号《刑事裁定书》,裁定书主要内容为:牡丹江中院作出(2006)牡刑二初字第10 号刑事判决书认定被告单位西安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被告人刘晓卫构成合同诈骗罪,非法所得本公司28%的法人股股份委托黑龙江中融拍卖有限公司依法予以拍卖,2006年6月30日,

首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最高价竞得上述股份,因此,裁定公司8725.56万股法人股归首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所有,首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应持裁定书到
证券
登记部门办理股权转移手续。在上述权益变动完成后,首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首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24日,是我国一家大型金融、资源类控股机构。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投资取得了新首钢资源控股有限公司(持股95%)、龙赢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5%)、徐州环宇钼业有限公司(持股50%)等公司的股权。目前已拥有储量排名世界前几位的多金属(铂、金、银、锑、铅锌)矿、铁、锰矿和油田、特大型煤矿的产权、开采权。首钢控股的控股股东为首钢总公司。首钢总公司持有首钢控股89.18%的股权,中国首钢国际贸易工程公司持有首钢控股10.92%的股权。中国首钢国际贸易工程公司为首钢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截止到2005年12月31日,首钢控股总资产802668346.18元,净资产168474314.39元,2005年实现净利润-11525685.6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