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轻纺集团入主S宁化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43 证券日报

轻纺集团入主S宁化纤

  1-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48.21%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今日,S宁化纤600889公告称,根据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民事裁定书,解除对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南京国资公司”持有的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国有股3817万股的查封;解除对南京国资公司3999万元银行存款或相应价值财产的冻结查封或扣押;解除对南京国资公司2200万元银行存款或相应价值财产的冻结查封或扣押。

  南京国资公司与南京轻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轻纺集团”的股权转让手续已于2006年10月20日完成。轻纺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累计持有公司股份10618.66万股,占总股份的54.78%,股份性质为国家股。

  同日,S宁化纤三季报同时亮相,随着粘胶纤维行业逐步转暖产品销售价格回升;公司经营班子抓住时机,努力克服老长丝生产线停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有力措施,深化内部管理,稳定生产,增加销售,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全力以赴加快年产10000 吨差别化粘胶长丝的法伯耳工程建设,争取尽快竣工投产。报告期内母公司主营产品粘胶长丝市场全面回升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数量因老长丝生产线停产减少了14.77%平均销售单价上升了14.73%;控股子公司南京维卡纤维有限公司主营产品粘胶短纤销售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单位生产成本由于棉绒价格的上升增加了7.2%平均销售价格上涨了6.53%;本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619.96 万元、净利润544.4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4.30%和387.82%;今年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289.29 万元、实现净利润1438.48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3.39%和48.21%。

  此外,S宁化纤董事会同意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南京维卡纤维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75%股权,下称“维卡公司”向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申请2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担保协议将在银行同意上述贷款申请后签订,期限壹年。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人民币26000万元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无逾期担保情况。同意将2006年8月26日公告的《关于公司为维卡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城东支行申请4000万元贷款担保的议案》部分内容更改为:公司拟为维卡公司在2006年9月26日至2008年9月25日期间内所签订的贷款合同,以及最高额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