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通定向增发离奇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0:59 东方早报

申通定向增发离奇被否

  几家欢喜几家愁。正当本周两家新股过会公司的首发申请双双获批时,上海著名公用事业公司申通地铁(600834)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却被意外“卡”在中国证监会门外。

  申通地铁昨天公告称,根据证监会有关文件,公司2006年度非公开发行

股票申请未获得核准。公司将对证监会发审委提出的意见作出解释说明和补充相关材料,并将按照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和有关规定对方案进行调整和完善后再次向证监会提出发行申请。

  根据公司今年5月份发布的公告,该公司拟非公开发行5.5亿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均价),募集资金约30亿元,全部用于收购控股股东申通地铁集团拥有的地铁一号线车辆、机电设备和车站等相关资产。控股股东申通地铁集团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的90%,申通地铁集团以其拥有的地铁一号线车辆、机电设备和车站等资产作价入股,其他不超过10%的股份可由上述特定机构投资者以现金认购。

  颇具意味的是,申通地铁此前还被上海国资委视为最早一批股改成功的典范。作为沪上一家著名的公用事业公司,其此次定向增发被否在业内看来颇为意外。

  另据中国证监会昨天公告,发审委定于10月24日召开2006年第50次工作会议,审核上海电力可转债发行、华侨城认股权证发行的发行事宜。

  此前,发审委曾在6月2日召开的第3次会议上,否决了华侨城发行认股权证的申请。其也成为恢复新股发行以来第一家审核未通过公司。

  另据中国证监会前天的公告,发审委将于10月23日召开第48次工作会议,审核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工业园区新海宜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预先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海宜电信此次拟在中小板发行2000万~3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7310万~8310万股。该公司是一家为电信运营网、广电网、国防专业通信网及其他专用通信网提供各种网络配线管理系统和网络监测系统的专业通信配套设备供应商。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703.96万元,净利润603.91万元。

  中泰化学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36亿股。该公司属

化工行业下的氯碱行业,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4亿元,净利润4160万元。

早报记者 陈其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