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电信澄清13.3亿担保传闻 称集团无新增占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22:24 新浪财经

大唐电信澄清13.3亿担保传闻称集团无新增占资

  新浪财经讯 针对近日有媒体称“大唐电信累计新增担保额高达13.3亿元”、“大唐电信13亿元担保豪赌3G”的报道,大唐电信(600198.SH)今晚通过上证所网站发表澄清公告,称上述报道“与事实相悖”。

  大唐电信称,公司10月10日披露的累计担保公告显示,其累计新增对外担保金额为1.33亿元,而非报道所指13.3亿。此外,大唐电信称报道指“公司通过间接渠道为集团TD-SCDMA研发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是“不负责任的猜测”。大唐电信还澄清,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已于06年4月结合上市公司股改全部解决,此后并未新增占资。

  大唐电信称,公司10月10日披露的累计担保公告显示,其累计新增对外担保金额为1.33亿元,而非报道所指13.3亿。因上述1.33亿元担保余额超过该公司05年末经

审计净资产(10.47亿元)的10%,已根据有关规定履行了披露义务。

  公告显示,大唐电信06年累计对外担保发生额合计约7.18亿元,累计对外担保总额约为6.61亿元。其中,为西安大唐提供担保约2.21亿,为大唐微电子担保约4.20亿元,为大唐软件担保约2011.67万元。

  大唐电信特别指出,上述担保对象均为纳入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而非集团所属关联企业。大唐电信对西安大唐、大唐微电子、大唐软件的控股比例分别为99%、95%,及近90%。

  “公司主营电子及通信设备等,所处行业赊销和分期收款为主的销售模式造成资金周转的时间性缺口,从而产生银行融资需求,即各控股子公司均源于其自身的资金周转需求和借助金融产品办理日常结算业务的需要。”大唐电信表示。

  此外,大唐电信还称,报道指“公司通过间接渠道为集团TD-SCDMA研发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是“不负责任的猜测”、“没有根据的臆断”。

    大唐电信澄清,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已于06年4月结合上市公司股改全部解决,此后并未新增占资。

  关于今年上半年,大唐电信子公司西安大唐与大唐移动(西安)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在西安成立“包括但不限于TD-SCDMA核心网产品等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的联合开发中心,大唐电信指出,“此研发中心是瞄准未来通讯网络,将未来的固网和移网合一作为重点,目前仅做少量投入进行预研,尚未取得实质性研究成果”。

  大唐电信表示,已根据自身优势对即将带来的3G进行了规划,有些产业已经做好准备,有些产业正在准备中。(广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