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浪奇MES合资项目正式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4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杨鉴旻 段 铸

  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0月16日下午正式与马来西亚的金希望海外资产公司及马来西亚科宁油脂化学(香港)有限公司在穗签定合资合同,各方将按股比投入,共同在广州市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合资公司打造世界级MES生产基地。

  据介绍,MES全称为脂肪酸甲酯磺酸钠,是洗涤用品行业“十一五”规划中确定要攻克的难题。作为一种从天然植物油脂合成而来,温和无毒、洗涤性能优异的新型环保表面活性剂,与由石油来源的烷基苯磺酸等传统表面活性剂相比,MES具有许多优异和独特的性能,并且在价格上具有相当的优势,同时由于MES的原料油脂来源于可再生资源,因此具有环保的特点,其发展将改变目前洗涤剂生产单一依靠石油原料的格局,带来行业发展的一场革命。

  董事长陈翔志说,广州浪奇通过自主开发和通过与马来西亚金希望公司和科宁公司等合作伙伴的技术合作,目前已成功掌握生产和应用的核心技术,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根据协议,浪奇MES项目将分期进行,第一期总投资近2亿元人民币,建立一条年产36000吨的MES生产线。第一期完成后,各方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按照谅解备忘录中达成的共识,共同努力,分期投入,在广州市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世界级的环保型表面活性剂生产和经营中心。项目第一期投产达产后,经济效益比较显著。产品除一部分用于广州浪奇自用,其余用于外销和出口。

  总经理傅勇国表示,广州浪奇与金希望和科宁的合作对三方都具有深远的意义。金希望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企业之一,拥有160年种植和生产棕榈油的丰富经验;科宁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脂化学生产企业之一,同样具有接近160年生产天然油脂的经验;广州浪奇是中国洗涤用品生产的大型骨干企业,并正成长为一个具有先进

竞争力和现代化管理模式的上市公司。MES项目将棕榈油的种植、提炼及深加工的生产应用连为一体,形成高效优质的产业链。广州浪奇与金希望和科宁MES合资项目的签定标志着中国日化企业将有能力产业化生产MES这一世界新型环保表面活性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