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科龙何时进行股改仍然是个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2:24 北京商报

S*ST科龙何时进行股改仍然是个谜

  商报讯(实习记者 崔吕萍)身处“股改剩菜堆”中的S*ST科龙(000921.SZ),对于何时进入股改程序始终无法做明确表态。但是没股改并不代表公司“诸事不宜”,昨日,S*ST科龙同时发布对外担保和董事会决议等多项公告。

  该公司发布的关于对外担保公告称,根据S*ST科龙及其附属子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S*ST科龙拟在2006 年度内对下属各控股子公司提供人民币15.12 亿元的担保额度。同时,S*ST科龙控股子公司将在2006 年度内对S*ST科龙提供人民币12.998 亿元的担保额度,而S*ST科龙合并范围内控股子公司拟在2006 年度内互保的担保额度是人民币11520 万元。

  据公司公告信息显示,在S*ST科龙为其提供担保的这11家控股子公司中,广东科龙(资讯 行情 论坛)冰箱有限公司、广东科龙空调器有限公司、营口科龙冰箱有限公司、扬州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江西科龙实业有限公司以及西安科龙制冷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担保额度在1亿元以上。其中广东科龙冰箱有限公司获得的担保额度高达5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由于目前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已经超过了50% ,所以公司拟对上述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尚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实,在2006 年1 月1 日到2006 年9 月30 日期间内,该公司已对公司各控股子公司发生的担保额度共人民币2.19亿元。另外,前三季度,S*ST科龙各控股子公司已对公司担保6.88亿元。公告还显示,截至2006年9月30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为12.64亿元,其中逾期担保额为3.19亿元。

  与此同时,S*ST科龙还公布了关于该公司董事长汤业国薪酬标准的决议,该董事长年薪被定位为100万元人民币。

  公司相关事宜的公告纷纷公布,却迟迟不见S*ST科龙股改方案的出台。对此,本报在相关报道中提到,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名公司高管能够说明S*ST科龙进入股改程序的具体时间,只有一部分抱乐观态度的分析师认为该公司股改不会晚于今年年底,但究竟后市如何,现在还无法预测。

 崔吕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