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雷入股徐工方案改为持股50% 收购后再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20:34 新浪财经

凯雷入股徐工方案改为持股50%收购后再股改

    凯雷入股徐工方案由购买85%股份控股徐工机械改为持股50%;徐工机械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S徐工股改在改制后

  新浪财经讯 今日晚间,S徐工(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5.SZ)通过深交所网站发布了其第一大股东改制进展情况公告。

    公告显示,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为“徐工集团”)、凯雷徐工机械实业有限公司(简为“凯雷徐工”)、徐工机械于10月16日签署了《股权买卖及股本认购协议》之修订协议;同日,徐工集团、凯雷徐工签署了《合资合同》之修订协议。

  据《股权买卖及股本认购协议》之修订协议及《合资合同》之修订协议,凯雷徐工将拥有徐工机械50%的股权,徐工集团仍持有徐工机械50%的股权,徐工机械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凯雷徐工同时承诺,将在上述协议项下的交易完成及对S徐工股份的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如适用)履行完成后,促使新公司(指改制后的徐工机械,凯雷徐工持有该公司50%的股权)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对徐工科技的股改工作,并由新公司承担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公告指出,此次改制事项尚需经国家有权部门批准或核准后生效。

  近日,市场流传凯雷入股徐工集团方案进行了修改,直致S徐工10月16日盘中涨停,今天S徐工进行了临时停牌。

  此前,新浪财经尝试就此事进行多方求证。

  据徐工集团一名参与了方案修改职工代表大会的员工透露,凯雷入股方案做了如下修改:一是由购买85%股份控股徐工机械改为持股50%;二是,并无市场流传的设立新公司的方案。

    该人士还透露,此方案已上报相关部委,并没有反对意见,现在只等本月下旬公布方案。

  新浪财经还连线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blog)(blog),就此事征求他的看法。向称已听说过此方案,但因为新方案审批需要重新走审批流程,时间不会太短。对于徐工员工所说的“本月下旬公布方案”的说法,他表示对在这么短的时间就通过新方案的预期并不乐观。(广广)

  相关报道:

  凯雷收购徐工作五项重大调整 获批可能性大增

  向文波:降低股权收购比例就能获批吗  

  凯雷:我们被人暗算了很多次

  徐工案例有望成为外资并购标尺

    新浪财经此前报道:

    传凯雷修改入股徐工方案 绝对控股改为持股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