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巴士持续近4月资产置换收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3:23 北京商报

北京巴士持续近4月资产置换收官在即

  商报讯(实习记者 崔吕萍)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6.SH)持续了近4个月的资产置换工作已接近尾声。日前,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相关股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此次公告的发布是北京巴士资产置换整体事件收官的前奏。

  对于北京巴士资产置换以及即将退出京城客运市场一事,本报一直在跟踪报道。而日前公布的公告又一次强调了该公司资产置换的进程。根据公告,该公司以其所拥有的城区客运业务资产及相关负债,与控股股东北京

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集团”)直接拥有或有权处置的北京公交驾驶学校有限公司84%的股权、北京公交捷安
汽车租赁
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47.58%的股权及北京市长途汽车公司41辆旅游车辆及相应负债进行置换。

  以上拟置换资产成为置换作价依据,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之间的差额公交集团以现金方式补足。根据北京京都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上述拟置换资产的评估,截至2006年6月30日,本次资产置换中拟置出资产的净值为24975.34万元,拟置入资产的净值为24896.24万元,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转让价格之间的差额79.10万元,由公交集团以现金方式补足。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孙鹏认为, 此次资产置换对于北京巴士摆脱京城客运的经营压力、全面发展旅游运营业起到重要作用。但是由于目前该公司资产置换尚未完全结束,因此各方消息给其

股票上涨带来一定的压力。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北京巴士收盘价8.34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微涨1.71%,委比为-50.51%,换手率0.7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