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流置业定向增发获批彻底消除公司发展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59 武汉新兰德

名流置业定向增发获批彻底消除公司发展瓶颈

  日前,名流置业(000667)200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6]86号文件核准,核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2,000万股。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上述核准文件要求和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

  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

股票收盘价均价的105%。经过计算,公司将募集4. 8亿资金,募集资金将投向北京“未来假日花园”二期项目等三个项目。

  在

房地产宏观调控越来越紧的背景下,融资已经成为房地产业发展的瓶颈。名流置业增发获批将有利于公司消除资金困境,从而在同行业其它企业发展减缓的时机出手做大做强。

  事实上,名流置业的业绩非常理想,公司8月29日公告,预计2006年1至9月业绩同向大幅上升50-60%。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4503万元,每股收益0.1838元。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上半年业绩较去年1-6月增长50%-60%,每股收益达0.25元,公司各个项目按计划正常进行。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武汉的水果湖、深圳的华佳广场和百货广场项目以及北京的“未来假日花园二期”三个项目已销售部分的确认。这三个项目的收入确认占了公司全年收入的99.5%。除了这三个项目今年将继续为公司创造利润外,在建项目中名流时代一期、西安名流大厦以及北京西豪逸景也逐渐步入收获期。

  经过近几年的埋头经营,名流置业已经从一个地方房地产企业演变成全国性大大型企业,业务分布在北京、西安、武汉、深圳、惠州等地;物业类别涉及到住宅、

商业地产平米到;项目规模大小不一,从1万多几千亩不等。转战中西南北、闪跃腾挪之间,公司寻觅到了投资机会,异地扩张为公司未来带来了高增长预期。

  公司还建立了丰富的储备,现有项目储备建筑面积为166 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占地面积206 万平方米。这保证好公司未来更长一段时间里将有很好的收益。

  相比于其它房地产企业,名流置业财务非常稳健,公司按30%-60%比例计提了大额的土地增值税,目前资产负债率仅43.57%,有息负债率仅14.58%。这为公司的扩张留下了较大空间。

  在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加强的背景下,资金将成为事关企业命运的最关健因素,如果能融到大量资金将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并在调控之际占领中小房地产商受制于资金而留下的市场空间。2005年以前,名流置业发展的步伐并不是很快,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公司发展靠自身的积累,延缓了公司发展壮大的速度。名流在置业定向增发的成功,给公司带来约4.8亿元的资金,这将阻碍公司发展的瓶颈彻底消除,无疑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