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酒鬼酒大股东破产 内部人士称对公司来说是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05 竞报

酒鬼酒大股东破产内部人士称对公司来说是利好

  本报讯 (记者 刘晨) 债务诉讼不断的S酒鬼酒(资讯 行情 论坛)(下称“酒鬼酒”),又碰上大股东破产风波。日前,酒鬼酒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南湘泉集团有限公司以经营管理不善、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湖南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还债。同时,对于湘泉集团及其子公司仍占用酒鬼酒资金1214.90万元,酒鬼酒将依法进行债权追缴。与此同时,原本一直有意参与酒鬼酒重组,并争取控股地位的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长城资产”)也决定退出控股股东的竞争,将以参股股东身份参与公司重组。昨天,酒鬼酒股价有所下跌,收盘价为8.65元,跌幅为4.31%。

  湘泉破产是利好消息?

  昨日,酒鬼酒年份酒供销公司总经理韩经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湘泉集团宣告破产,对于酒鬼酒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据介绍,湘泉集团是湘西自治州政府的投资公司,其破产后,将依法进行以资抵债。而原湘泉集团持有的酒鬼酒7780万股法人股权的处置及归属存在不确定性,为公司重组留下了伏笔。“不管出现哪个重组方,对酒鬼酒来说都是好消息,因为甩掉了历史包袱”,韩经纬表示。据其透露,湘泉集团破产后,湘泉酒的品牌暂时还将继续保留。

  酒鬼酒是湖南省吉首市唯一的上市公司,受累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成功集团违规侵占和前董事长刘虹携4.2亿元现金潜逃,酒鬼酒一直未缓过气来。随着酒鬼酒两大股东成功集团和湘泉集团的先后破产,该公司的重组进程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谁接烂盘子成悬案

  

长城资产的有关人士向媒体透露,对接下来的酒鬼酒,他们只会参股,不会控股。也就是说,放弃了要对重组后的酒鬼酒进行控股的计划。业内人士认为,此前,酒鬼酒深陷债务诉讼不断、资金链条断裂的境地。若该公司继续发生亏损,就会面临暂停上市或直接退市甚至破产倒闭的结局,唯一的出路在于引进实力雄厚的重组方,而无论是谁来接手该部分股权,都意味着酒鬼酒新的开始。

  知情人士透露,酒鬼酒被知名央企———中国糖业酒类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糖集团)相中,中糖集团已通过某公司竞拍下酒鬼酒一部分法人股,但双方均不愿正面表态。酒鬼酒年份酒供销公司总经理韩经纬只是表示:“目前处于敏感时期,因为酒鬼酒改制尚未完成,任何一方都不会站出来说谁收购了这部分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