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津滨发展 绝对控股津滨创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41 证券日报

津滨发展绝对控股津滨创辉

  □ 本报记者 李建

  刚完成定向增发的津滨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为增加盈利,再次甩出大手笔,出资1.2亿元收购天津津滨创辉公司3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津滨发展将以75%的持股率绝对控股津滨创辉,昨日这一议案获得股东大会的顺利通过。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很大程度上,是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优化公司的财务指标。据介绍,天津津滨创辉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天津理想置地、津滨发展、天津田园投资分别持股49%、45%和6%,此次收购的30%股权来自于天津理想置地。津滨创辉目前重点建设的项目有玛歌庄园一期和亲亲家园项目,预计2006年项目可实现主营收入34419万元,利润5250.05万元,通过本次收购,津滨发展预测今年可直接为公司增加利润1466万元。2007年,随着玛歌庄园二期的销售以及亲亲家园的结转,公司的主营收入和利润都将进一步大幅提高,从而形成公司的一个稳定利润增长点。除此之外,津滨发展本年度进行了增发,资本金迅速扩大,但由于

房地产项目的特点,投入项目的资金短期内产生效益的可能性不大,通过收购能够直接创造效益的企业,可以改善增发后公司短期内收益率指标下降的状况,收购津滨创辉公司经过了慎重的选择,根据资产评估报告,截止2006年6月30日止,津滨创辉总资产12.08亿元,净资产4.35亿元,每股净资产2.18元,此次以每股2元的价格收购30%(6000万股)的股权,相比净资产折价比率为8.25%。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对津滨创辉的总持股达到75%,处于绝对控股地位,这不仅有利于增强对津滨创辉的管理,更增强公司房地产主营业务实力,壮大了主业,同时绝对控股可以强化合并财务报表的合理性,此前虽然津滨发展是津滨创辉的实际控制人,财务处理上采取了合并报表,但由于并没有绝对控股,容易产生质疑,现在则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合并财务报表将更加合理。同时,通过本次收购,可以更加确保完成本年度公司业绩增长100%-150%的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