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泰科技引住友商事进驻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8: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安泰科技引住友商事进驻子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9)日前与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增加注册资本及新发股份认购协议书,由安泰科技和住友商事全部认购河冶科技新发行的4000万股股份,其中安泰科技以人民币现金认购新发股份1000万股,住友商事以美元现汇认购新发股份3000万股,每股认购价格为2.6元人民币。同日,安泰科技与河北省金科冶金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由安泰科技以同样价格受让金科公司持有的河冶科技的1000万股股份。

  根据协议,上述新股认购及股权转让完成后,河冶科技的股本结构为:安泰科技持股6000万股,占50.61%,仍然保持控股地位;住友商事持股3000万股,占25.30%;其他法人持股2692万股,占22.71%;其他自然人持股164万股,占1.38%。 

  同时,根据协议,以安泰科技将股权转让价款汇入金科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之日为时点,所转让股权对应的自2006年1月1日至该时点上一月末河冶科技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股利由金科公司享有,该股权对应的2005年末河冶科技滚存的未分配股利及自该时点当月之后的该股权收益由安泰科技享有。 

  而自新发股份交割日起的河冶科技的所有者权益由增资后的股东按其持有的股份比例享有,住友商事作为新股东,就交割日所在年度的利益分配,享有自交割日以后的利润分配权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