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行支持S武夷实施走出去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8: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行支持S武夷实施走出去战略

  证券时报记者 常小安

  本报讯 近日,S武夷(000797)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共同签署“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为S武夷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0亿元的融资服务。

  实施“走出去”,拓展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是S武夷长期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公司曾连续多年被美国《工程新闻记录》评为国际最大225家承包商之一,并三次荣获“国际知名承包商”荣誉。近期,公司境外在建工程有肯尼亚内罗毕国际机场项目和赤道几内亚巴塔至涅方公路项目等,工程造价折人民币约3.78亿元。

  中国银行正是看重S武夷工程资质和境外工程业务的不断发展,才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致进一步发展双方之间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合作。中国银行表示,将充分发挥全能型金融业务和海内外众多网络机构布局的优势,专项支持S武夷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向S武夷及其在全国各地及海外下属公司提供银行授信、直接融资、债务动态管理、现金管理等多项金融服务,并在政策允许范围,给予优惠条件。公司则表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中国银行为其金融业务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

  “走出去”战略曾为S武夷带来骄人的业绩,境外资产曾一度占公司总资产的一半,但亚洲金融危机给S武夷的境外业务以沉重的打击,不管怎样,公司领导层仍看到了境外工程承包业务的诱人利润,他们致力于做一家国际性的公司,誓要在强手如林的境外工程承包业务上分一杯羹。

  S武夷董事长郑建国表示,“走出去”是国家始终倡导的一项政策,此前,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对外承包工程的意见》;商务部与财政部设立对外合作专项资金,完善了各类境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项目前期费用扶持政策,商务部还正在制订《对外承包工程贷款贴息办法》等文件,这对企业加快“走出去”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认为,S武夷与中国银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公司境外业务的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后盾,提升了公司在国内外工程承包市场的竞争能力。他更确信,随着中国企业经济实力的增强,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必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