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市公司答投资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51 每日经济新闻

  《八面来风》栏目是为中小投资者搭建一个与上市公司互通信息、互相交流的平台,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有什么希望、疑问、咨询和要求,可以拨本栏目热线电话:021-61213800转615,热线时间:每个交易日13时到15时。我们将把你的要求第一时间传到相关上市公司,请公司相关人员予以解答。解答内容将在本栏刊出。

  股民李先生问:三环股份(000883)的气门资产是公司的优质资产,为什么评估价值比帐面价值低?协议作价的811万元差价会否对公司的利润产生影响?气门行业目前供求状况如何?是否产量增加后会出现供大于求?

  三环股份董秘办答:气门资产的评估方是具有

证券从业资格的专业人士,由于进行合资的外资方认为公司机器设备需要进行改造,在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评估价略低于资产的帐面价值。

  公司认为,折价出资不会对利润产生大的影响。公司将通过分期摊销的方式逐步将协议作价的811万元差价摊销;且公司的其他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整体而言利润来源有保障。

  气门行业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未来应当不会出现由于产量激增而导致供过于求,公司对合资公司的未来前景保持乐观,预计将获得稳定增长的投资收益。

  股民陈先生问:请问紫江企业(600210),公司的薄膜业务今年下半年的经营情况如何?是否继续亏损?近期油价降低能否缓解亏损?

  紫江企业董秘办答:薄膜业务近期一直处于亏损状况,预计下半年不会有大规模的亏损,但与上半年相比,也不会有大的改善,这种状况还可能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该项业务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近几年产业产能激增,导致严重供过于求,原材料成本涨价也有压力,但不是主要原因,油价降低对于缓解薄膜业务亏损的作用不大。

  股民何先生问:中集集团(000039)白银、营口的工厂投产后,公司专用车产量能达到多少?预计06年专用车产销量如何?

  中集集团董秘办答:2006年半年报中披露的8家专用车厂的双班产量有9万辆,如果加上白银、营口工厂投产后的产能,专用车产能应达到10万辆,预计06年专用车产销量可达8万辆左右。巨潮 王璐 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