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电10.6亿收购广州控股股权 将成其第二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23:08 新浪财经

长电10.6亿收购广州控股股权将成其第二大股东

  新浪财经讯 据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8)10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广州发展实业有限公司将所持公司约2.3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以4.60元/股价格全部转让给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这部分股权占广州控股总股本11.189%,转让的总价款为10.6亿元。

  据悉,

广州控股大股东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实业有限公司日前与长江电力分别签署《长江电力与发展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和《长江电力收购发展实业持有公司11.189%股权的协议》,发展实业将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30,398,284股以4.6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长江电力,股权转让的总价款为10.6亿元。

  同时双方约定自该笔股份完成过户之日起五年内,长江电力不通过二级市场、协议或其他方式转让所持有的该部分公司股份。发展集团和长江电力双方同意,在发展集团整体上市时,优先考虑通过向长江电力定向增发使其在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20%。

  长江电力此前已经持有广州控股10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49%。此次股权收购后,长江电力持有广州控股股份将一举增加到231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38%,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双方交易达成后,长江电力将成为广州控股的战略投资者,而且根据公告,在未来12月内,长江电力可能进一步增持广州控股股份,但是长江电力将保证发展集团的绝对控股地位。(张乐/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