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石化进入股改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42 新京报

  来源: 新京报

  私有化预期破灭,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H股价一周下跌16%

  本报讯(记者吴敏)上海石化(600688)和仪征化纤(600871)今日停牌进入股改程序,此前中国石化(0386. HK)于10月3日在香港市场宣布对这两家公司提出股改动议,已使得两家公司的H股股价在一周以来双双下滑近16%.港股投资者认为,股改动议提出意味着此前对两公司的私有化预期落空。此前市场普遍预计,中国石化将择机通过私有化、卖壳等方式完成对上海石化等其余几家A股子公司的整合,而这些子公司不会在整合前进行股改。

  上海石化同时在上海和香港上市,总市值超过400亿,列A股市场11位,中石化持有其55.56%的股权,中国石化在上市之初曾承诺,将整合旗下子公司,以减少关联交易和消除集团内部的竞争。

  今年2月15日,中国石化曾对旗下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四家公司现金要约收购。在今年之前,中石化还曾私有化旗下北京燕化、镇海炼化。

  股改动议提出当日,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双双呈现放量下跌,其中上海石化跌7.7%,仪征化纤跌7.3%。而至10月6日,上海石化(0338.HK)收盘报3.27港元,股价较股改动议前下滑15.7%;仪征化纤(1033.HK)报1.38港元,较股改动议前下跌15.9%.香港高盛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上海石化仍有私有化概念,但需股价跌至2.7港元以下吸纳为宜。

  在此次股改消息宣布之前,上海石化H股和仪征化纤H股过去12个月分别上涨42%和37%;但其A股同期涨幅为74%以及66%。分析师预计两只

股票股改复牌时仍可能补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