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二级市场股价跌破拟定发行价 G丰原放弃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25 上海青年报

二级市场股价跌破拟定发行价G丰原放弃定向增发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基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的股价水平拟定的市场化发行方式,经不起沪深股市大幅震荡的考验。

  昨日,G丰原(000930)发布公告称,其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已经2006年6月15日公司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上报中国证监会,但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一直低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发行价格,G丰原已经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待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后择机再行申报。

  据了解,G丰原定向增发的价格,根据“不低于5月16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102%”确定。行情显示,当时G丰原在6元附近波动,5月16日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为5.01元,其102%的价格为5.11元。而最近两个月来,G丰原的股价基本在5元之下运行,导致G丰原被迫放弃原定向增发方案。而昨日该股在公告复牌后,股价一度上涨8.33%,拉升至5.20元,收盘时报5.03元。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G丰原放弃非公开发行

股票方案,虽然只是一个个案,但从中却暴露出了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的股价水平为参考拟定最终定向增发价格的弊端。伴随着沪深股市的大起大落,未来被迫放弃原定向增发方案的上市公司会越来越多。

  因而,有专家建议,将定价参考由“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算术平均值”改为“发行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算术平均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