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太极实业称对券商借壳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7: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传言华泰证券、国联证券欲借壳太极实业上市太极实业称对券商借壳不知情

  证券时报记者  卢 荣

  本报讯  伴随着华泰证券借壳太极实业的市场传闻,太极实业股票近期出现了异常波动。从上周五到昨天,太极实业累计涨幅达42.16%,换手率高达37.39%。但太极实业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太极实业董秘陆君表示,该公司管理层和相关股东都称不知道借壳一事。

  太极实业今日公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称,9月22日至26日,太极实业股票交易出现异常波动,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有关规定,该公司董事会特别提示和声明如下:截止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太极实业董秘陆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咨询该公司管理层和相关股东,他们都表示不知道借壳一事。他透露,从本周一开始,有大量的股民和机构打电话咨询券商借壳一事。他告诉记者,9月22日该公司曾公告称,控股股东无锡纺织产业集团以现金方式归还了全部占用资金6161.09万元,至此,已完成清理大股东占用资金事项。“当日公司

股票涨幅为6.54%,远远超出了市场的预想。而本周一开始,公司股票每天涨停,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这让我们很困惑。”公开资料显示,9月22日至26日,该公司股票累计涨幅42.16%,换手率高达37.39%,成交额25877万元。陆君透露,该公司主业由于受到原材料涨价的原因,全年净利润预计将比去年有所下降。

  近期,除了华泰

证券的借壳传闻之外,另有传闻称,国联证券也有意借壳太极实业。据悉,太极实业的第二大股东无锡市新中亚投资开发公司与无锡信投都为无锡国联集团旗下公司,而无锡国联集团亦是国联证券的大股东。

  知情人士称,华泰证券借壳太极实业是与无锡市政府在谈,上市公司不知情并不奇怪。公开资料显示,太极实业的第一大股东为无锡纺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其持有太极实业7112.88万股,占总股本的19.29%。其他大股东还有无锡市新中亚投资开发公司、中国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