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严义明质疑法院程序不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34 京华时报

严义明质疑法院程序不合法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因举报G长征(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造假,律师严义明被G长征告到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此案尚未开庭便曝出“程序不合法”的问题。昨天,严义明质疑法院涉嫌侵犯和剥夺自己的法定诉权。

  严义明表示,《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5日内将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15日内提出答辩状”,但遵义市中院却要求自己在收到诉状后10日内提交答辩状。此外,公开的资料显示,G长征在9月8日即发布公告表示于9月7日向遵义市中院递交了民事诉状,法院于当日立案。“但遵义市中院直到9月15日才将诉状副本发送给我,即便除去法定休息日,也不符合法定的‘5日内送达’。”

  此外,严义明还质疑法院并未将原告证据一并寄给自己,从而严重影响到自己行使答辩权。记者昨天联系到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但法院方面表示不接受采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