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招行:H股领跑A股追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7: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杜志鑫

  昨日,招行H股报收10.56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0.74元,较A股溢价17.8%,招行A股收于9.12元。

  自招行H股发行获批以来,其A股与H股之间一直存在着相当程度的联动。8月10日招行发行H股获批当日,其A股收盘价仅为7.72元,随后受此消息刺激,A股股价一路狂飙突进,至9月22最高上涨至10.09元,最高价格较8月10日的收盘价上涨了30.7%。尽管目前招行A股处于调整期,但是相比宣布其发行H股以前的股价,涨幅仍然惊人。

  对此,尽管招行管理层认为,H股和A股是两个不同的市场,股价并不能直接比较,但不少业内人士坚信,未来招行A股的走势仍将与其H股息息相关。有业内人士更进一步指出,招行A股将会直接受H股的影响,并将在H股的带动下继续保持上涨动力。

  国信证券公司战略研究员陶鹂春对记者表示,“招行股价的近期走势已经充分反映了H股对A股的影响,其目前的下调一定程度上只是一个短期回调,相信在国内经济继续走强的背景下,招行再创新高不足为奇。”

  陶鹂春分析,由于香港市场代表的是国际市场,因此当地机构对招行的看法非常重要。陶鹂春认为,招行在港股银行板块中只是中小规模,能有目前这个价格和走势,说明当地机构看好招行。

  她进而指出,机构在比较各家银行时,一是看每股能赚多少钱,再看赚每块钱要花多少钱的成本,用这两个指标比较,招行走在前面。尽管随着国内银行陆续在香港上市,短期可能会对招行造成一定影响,但是长期来看,对招行没有实质性影响。 

  国泰君安(香港)研究部戴祖祥则认为,从招行今后的走势来看,A股和H股之间的互动关系将会越来越明显,从发行定价到股价表现,基本上将呈现一致趋势。而陶鹂春认为,尽管招行A股盘子较大,但是A股走势将更多的跟着H股走。 

  中投证券金融研究员刘文超对此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认为,不同的市场风险溢价肯定不同,A股市场资金量与海外市场相比较少,国内机构的资金规模也往往逊于海外机构,而且随着可配品种越来越多,比如中行、工行上市以及其他公司的增发,从A股与H股的联动来看,在大市值的

股票方面,国内机构的定价能力可能相对较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