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东北高速还款方案至今未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3:54 第一财经日报

东北高速还款方案至今未达成一致

  东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还款方案至今未达成一致

  本报记者 于婷婷 发自上海

  近日,吉林证监局对东北高速(600003.SH)第一大股东黑龙江省

高速公路公司(下称“黑龙江高速”)发出监管意见函,要求其尽快解决占用东北高速资金问题,并协调相关股东加快推进股改工作进程。东北高速高层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此事,并表示目前清欠和股改都面临困难。

  东北高速曾于2006年7月6日披露“力争最迟在8月底前进入股改程序”,8月31日东北高速发布公告称:“公司一直积极筹备股改工作,非流通股股东也一致同意进行股改。但因其他事项未达成一致意见,所以尽管股改准备工作早已就绪,但仍未能在8月底前进入股改程序。”同时表示将力争在2006年9月底前进入股改程序。但东北高速高层表示,时至今日,股改仍无具体时间表。

  据媒体报道,“由于东北高速尚未股改,拖了吉林省股改进程的后腿。如果东北高速完成股改,吉林省公司将获得首发或再融资的权利。”

  东北高速副总经理张昕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大股东占用资金是股改迟迟不能启动的症结所在,各大股东一直在进行沟通协商,但至今无法就还款方案达成一致。”

  东北高速代董事长张文盛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黑龙江高速对东北高速的占款共2.4亿元,“在第一大股东代表梁衷喜进入东北高速董事会之前,黑龙江省交通厅曾答应给东北高速注入一笔资金,解决1.7亿元占款”。但昨日张文盛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黑龙江省交通厅给公司注入资金是有条件的,可能会把钱打入指定账户,但限制公司动用。目前情况还不确定,各方仍在商议过程中。二股东吉林高速对还款的态度很坚决,占款问题不解决,股改也只能继续往后拖。”

  吉林省证监局在监管意见函中还要求黑龙江高速“理顺东绥公司股权关系,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尽快完成东北高速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同时“不得利用大股东的地位损害东北高速和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

  东北高速昨日收盘于3.76元,上涨1.6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