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签订意向收购协议 思源电气欲坐G平高头把交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8:30 中国证券报

签订意向收购协议思源电气欲坐G平高头把交椅

  签订意向协议收购第二、三大股东股权

  本报记者 韩万宁

  因重大事项未公告而于9月22日同时停牌的G平高(600312)和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8)今日双双公告,思源电气于9月21日与G平高第二大股东科瑞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大股东北京亚太世纪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订了关于受让G平高共30.12%股权的排他性的意向性三方框架协议。收购完成后,思源电气将成为G平高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科瑞集团原本持有G平高7348.25万股,占G平高总股本的20.12%,该公司愿意将其中的5961.2万股(占总股本16.32%),以每股7.0909元的价格转让给思源电气;北京亚太则拟将其持有的G平高5038.8万股(占总股本13.80%)同样以每股7.0909元的价格全部转让给思源电气。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思源电气将以30.12%的持股,超过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成为G平高新的第一大股东。

  公告强调,此次有关各方签署的仅仅是个意向性的框架协议。股权转让要想最终成行,除了需获得思源电气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之外,由于G平高的股改方案实施尚未满一年,协议所涉股份的转让及过户仍将受到一定限制。根据《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股改后上市公司原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转让。而今年5月实施股改的G平高,其原非流通股股份仍处于限售期内。

  思源电气主营输配电设备的制造和服务,目前已形成了以电力和电子综合设备为主、以高压电器和高压监测仪器为辅的产品系列。G平高则是国内三大高压开关制造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和销售高压开关设备、控制设备及其配件。两公司同属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思源电气此番收购G平高,也算是业内的强强联合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