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凯雷酝酿新方案收购徐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2:54 京华时报

凯雷酝酿新方案收购徐工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记者昨天获悉,距徐工并购案协议的到期日不足一月,收购双方目前正在拟订新的方案来应对政策限制。主要思路无外乎是降低持股比例和适当调整收购价格。

  按照协议,徐工并购案协议将于今年10月25日到期,距离今天刚好一个月的时间。随着最后期限将至,对于这起酝酿了一年多的合作计划,无论是凯雷还是徐工方面均没有表示出放弃的意思。据记者了解,针对前期市场人士对于凯雷收购徐工有可能引发的外资控股涉及到产业安全以及“贱卖”等争论的焦点,凯雷和徐工方面近期在酝酿调整收购方案,其调整的主体就是拟将原来的85%持股比例下降至45%左右,收购的价格也会有所提高。

  上周四,市场上传出徐工等企业名字被

国家发改委列入《加强管理装备制造业重组并购工作》的文件草案,徐工集团在第二天就给予了明确的否认,并表示,该草案确实在拟订中,但徐工被列入其中的说法是误传。

  面对凯雷和徐工这种不离不弃、知难而上的态度,事件的另一方、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的执行总裁向文波昨天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在凯雷收购徐工的整个环节中,收购后凯雷的持股比例和最终的收购价格是两个关键因素,只要持股比例和收购的价格合适,徐工卖给谁都可以。他同时还透露,三一方面并没有放弃收购徐工的计划,而且已经于前期正式向国资委等七部委和徐工方面递交了收购报告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