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南钢股份股改修订案两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6:56 证券日报

南钢股份股改修订案两大看点

  提高对价水平 维持增持价格

  □ 本报记者 谢 宁

  日前,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了股改修订方案,修订后的方案为全体股东每持有10股股份派发现金分红2.80元含税;非流通股股东将其应得的现金分红15120万元作为对价执行给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份获送3.82元;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流通股股份每10股共获得6.62元含税,个人流通股股东税后得6.34元。其中,对价部分流通股份每10股获送3.82元,相当于流通股东每10股获得1.10股的对价安排。与此同时,在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2个月内,控股股东对南钢股份3.48元的增持价保持不变。

  经过与流通股东的充分沟通,南钢将每10股派发现金分红2.6元的初始方案调整为每10股派发2.8元,提高了0.2元;每10股流通股份获送非流通股东3.82元的对价,较原方案3.55元提高了0.27元;流通股东总计每10股共获得6.62元,比最初的6.15元多出0.47元。每10股获得相当于1.10股的对价安排,较原方案获送1.02股提高了0.08股,提高比例达7.84%。

  按照这一对价安排,股改后公司的内在价值为3.46元,而公司仍然维持了最初承诺的3.48元的增持价,因此理论上讲投资者又多获得每10股0.02元的套利机会,按股改停牌前20个交易日收盘均价3.77元计算,流通股东每股成本下降0.63元(扣税后),为3.14元。如按3.48元价格变现,收益为3.48/3.14-1=11%。从这一细节安排上我们不难看出,南钢时刻从流通股东利益出发,主动替流通股东承担风险的大度心态,同时也显示出非流通股东股改的诚意。

  南钢的方案既保护了流通股股东利益不因

股权分置改革而受损失,又兼顾了南钢股份的长远发展和市场稳定,综合考虑了全体股东的即期利益和远期利益,切实保护了投资者特别是流通股股东的合法权益。

  南钢目前主要从事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钢材、钢坯及其他金属材料的销售,拥有从焦化、烧结、炼铁、炼钢到轧钢的完整生产系统。公司终端产品是以中板、中厚板系列为主的钢材产品。在当前钢铁需求稳定增长、煤电矿运瓶颈凸现、行业结构大调整的情况下,南钢股份依靠自身的区位优势和中厚板的先发优势,提出了以产品结构调整为中心,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

  随着

钢材价格的逐步回暖,南钢股份将以此次股改为契机步入快速增长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