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武商决战前夜盟主尚难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9: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武汉国资和银泰都在寻找支持筹码,“武商盟主”尚难预料

  证券时报特派记者 周 边

  本报讯 正如大战前夜静悄悄的黎明一样,昨日鄂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1)门前依然是车水马龙,闻不到火药味。然而今日下午,将有一场决定命运的两大对手比武确定“武商盟主”。武汉三镇由此成为焦点。

  双方都熬红了眼。昨天,银泰系与武汉国资公司方面分别召开了专门会议,研讨今天下午鄂武商临时股东大会的相关决策。与此同时,持有众多G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的部分法人股和流通股股东也在商定对策,决定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站在哪一方。

  持有G武商股份较多的一位基金公司高层人士说:“太敏感了,我们有自己的明确态度,也会参加网上投票,但大家都在关注这件事情,无法给出意见。”

  一切都是围绕着今天G武商的投票权在展开。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9月19日,武汉国资公司通过与天泽控股结盟,两者合计持有G武商22.68%的股权,超过银泰系9月16日公布的其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G武商20.24%的股权比例。然而,银泰与武汉国资公司之间的股权比例仅仅相差2.24%,均不知道对方究竟还有多少的底牌没有亮出来,唯一能够取胜对手的方式就是增加自己的筹码,掌握更大的话语权。

  今天G武商公布的权益变动书显示,银泰已分别与中信信托和杭州卓和达成一致意见,中信信托与杭州卓和将就行使股份表决权的程序和方式与银泰站在相同立场。值得关注的是,具备武汉市政府背景的武汉经发投旗下的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持有G武商600.47万股(占总股本的1.18%)。据悉,这一部分股权已站在武汉国资公司一边。

  据G武商公布的前十大股东资料,前五大股东已经明确分属两个不同阵营,加上新进的中信信托及杭州卓和,剩下还有5家持股在790万以上的大股东。这些股东的态度对今天G武商A临时股东大会的交战双方至关重要。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已经出具授权委托书,将投票权委托给武汉市国资委,由武汉国资委代为行使表决权。“无论国资委的意见如何,我们都给予支持。”他表示。这一信息对于银泰方面来说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因该公司持有G武商的股份数量将近1200万股。不过,这也是银泰意料之中的事情。据该人士透露,银泰方面曾就该笔股权的投票权与该公司进行了接触,但未能如愿以偿。

  据记者调查的资料显示,目前武汉市国资公司透过各种渠道,已经至少取得了G武商26.16%的投票权,而银泰方面表面上仍只有20.24%的投票权。

  对于众多的中小投资者来说,G武商的临时股东大会或与其关系不大。家住武汉的一位祝先生持有G武商近10万股,他表示,对于武商的股权争夺没有兴趣,不过从情理上来说,仍会支持武汉市国资委。他向记者还透露了另外一层支持的原因,“如果我支持武汉国资委,也许银泰还会继续争夺控股权,那么G武商的股价不是可以继续向上吗?”短短数语,或能代表G武商部分中小投资者的态度。

  截至记者发稿,G武商参战的两方均沉默不语,而日前的G武商二级市场创出了2006年5月以来的天量。不过可以预料的是,大战前夜的宁静并不会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