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酒鬼酒重组三大障碍正逐步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9: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酒鬼酒重组三大障碍正逐步消除

  证券时报记者 周边

  大股东占款及诉讼、职工身份的转换、控股权问题被认为是困扰酒鬼酒(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9)重组的三大障碍。近期的种种迹象表明,这些障碍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2006年9月18日,酒鬼酒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召开,会上表决通过了酒鬼酒公司职工安置的方案。该方案的顺利通过,对于酒鬼酒来说意义重大。这不仅标志着酒鬼酒的改革改制工作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同时也意味着酒鬼酒的重组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从此进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此前,债务诉讼不断、资金链条断裂的酒鬼酒,由于大股东侵占巨额资金,生产经营不能正常进行。若该公司继续发生亏损,就会面临暂停上市或直接退市甚至破产倒闭的结局。而唯一出路的在于引进实力雄厚的重组方,但是对于重组方来说,解决大股东占款、完成企业改制及拥有控股权是其介入重组的先决条件。

  目前,通过多方努力,酒鬼酒已成功收回成功集团占用的资金2.08亿元。其大股东占款的大部分得到了回收。据该公司2006年上半年报告,因成功集团为该公司贷款担保导致3000万股法人股被拍卖,以此抵偿欠款6300万元,目前成功集团仍欠19353.11万元(含七月初未达该公司账户的15400万元),而湘泉集团及其关联方仍欠1214.90万元。两者合计该公司的大股东占款仅有约5000多万元。

  在完成企业改制及职工身份转换后,酒鬼酒重组剩下的唯一障碍就是控股权的问题。此前,酒鬼酒公告,该公司曾就重组问题与中国糖业酒类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长城
资产管理公司
进行过接触和商淡,目前中糖公司表示不再将得到酒鬼酒54%的控股权作为重组的先决条件。这意味着在控股权的问题上,有关各方已经取得了共识。

  据一位接近中糖公司的权威人士透露,通过多方努力及相互协商,近期的重组工作在向着有利的方向进行。不过,该人士也表示,在未达成重组的实质性协议之前,未来的发展还应视相关各方的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