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三峡水利大股东占用资金拖延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07 每日经济新闻

三峡水利大股东占用资金拖延股改

  股改困难户追踪

  倪志豪

  两市未股改公司已经屈指可数,本周仅5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三峡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半年报预计在9月底实施股改,目前只有两周不到的时间,但是三峡水利还没有任何启动股改的意思,显然,如期启动股改的可能性已不大。

  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重庆市水利电力集团、二股东为水利部经济管理局,二者持股比例较为接近,分别为21.16%和18.73%,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持股较为分散。仅从股权结构来看,股权分散、大股东持股比例降低、预期送出率低等因素可能是公司股改的障碍,但实际情况究竟如何呢?

  《每日经济新闻》从公司了解到,由于大股东占款问题尚未得到解决,而

证监会规定必须先解决了上市公司资金占用问题才能启动股改,公司股改因故拖延。

  据资料显示,截止2006年6月30日,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资金26908万元,上半年没有丝毫进展,虽然公司已对上述清欠方案进行了调整并加紧清欠工作,占款方也表示在9月底前能完成清欠计划,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在9月底进入股改程序有点难度,目前初步方案已达成,但还没最后确定,大股东重庆市水电产业集团还在同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协商。

  公司主业盈利水平不佳,非电产业投资分散、整体收益状况也不如人意,这些可能成为未来制约公司发展的一个瓶颈,而公司发展缓慢的另一原因显然是大股东占款及未来股改的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