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红河光明(600239)将获煤炭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8: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红河光明(600239)将获煤炭资产注入

  南娄集团将把优质煤炭资源注入上市公司,同时置出印楝等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王柄根

  本报讯  红河光明(600239)收购报告书今日出炉,山西南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红河光明第一大股东北京步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红河光明28.77%股权)原股东赵涛、赵超所持步长创投100%股权,从而成为红河光明实际控制人。此前外界所知的收购步长创投100%股权的自然人李晓峰及徐建荣仅为股份代持人,根据南娄集团与李晓峰及徐建荣此前签订的协议,李晓峰及徐建荣分别代为持有步长创投80%和20%的股份,待条件成熟后双方将依法终止股份代持的委托协议。步长创投10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1200万元,收购资金来源于南娄集团的自有资金。

  据悉,南娄集团以煤炭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为资源类企业,目前下属秀南、东垴、大贤3个煤矿分公司,并设有水泥厂、建材厂、磁材厂、

加油站等分公司,经2006年山西省政府核准,南娄集团的年生产规模为煤炭195万吨,总储量7520万吨。南娄集团截至2005年底的总资产为76799.4万元,净资产32252.96万元,2005年全年南娄集团净利润为2105万元。南娄集团的控股股东为阳泉盂县南娄集团职工合股基金会,该基金会持有南娄集团68.13%股权,基金会由1720人投资组成。

  红河光明目前的主营业务为啤酒产品和印楝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企业竞争力不强,经济效益较差,因此近几年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此次收购后,收购人南娄集团拟对红河光明进行资产重组,并将优质煤炭资产置入红河光明,该部分煤炭资产均为“六证齐全”的企业。同时,红河光明目前的啤酒和印楝生产资产将被置出。资产置换完成后,红河光明演变为以煤炭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南娄集团方面也表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的人员安排方案为“人随资产走”的方针。对红河光明现有董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南娄集团将在收购完成后进行改组,并建议更换部分高级管理人员。

  南娄集团方面称,此次收购红河光明的目的并非是资本市场炒作,而是要借助资本市场平台、管理和人才优势,结合山西煤炭资源整合的契机,通过资产整合等方式,将红河光明变为以煤炭、电力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类上市公司,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力。南娄集团同时表示,在收购完成后将积极推进红河光明的

股权分置改革,虽然南娄集团目前没有进一步增持红河光明股份的计划,但不排除在进行股改后进行增持的可能。

  红河光明昨日收盘价4.13元,涨0.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