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泰系欲改组G武商A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2:16 第一财经日报

银泰系欲改组G武商A董事会

  本报记者 李霄峰 发自上海

  G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01.SZ)今日发布公告,已经成为G武商A第一大股东的“银泰系”成员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银泰”)、武汉银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银泰”)决定发起召开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增选周明海为G武商A董事。

  周明海现为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总裁、武汉银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昨晚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他表示:“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在G武商A的董事会拥有3个席位,董事会不肯接受我们的方案。”

  此前,G武商A连续两次拒绝了浙江银泰和武汉银泰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

  周明海表示:“武汉市委办公厅同意浙江银泰、武汉银泰在G武商A董事会拥有一个董事席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我们希望通过投票得出最终的结果。同时,武汉银泰、浙江银泰将不再增持G武商A。”

  事实上,武汉银泰和浙江银泰在G武商A的持股比例上,已经超过了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17.23%的股份。原已持股18.11%的银泰系9月14日再次发布增持消息,称目前已持有20.24%的股权成为G武商A的第一大股东。银泰系一致行动人中,又增加了持有2.21%的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持有2.17%的杭州卓和贸易有限公司。

  G武商A昨日涨停,收盘于6.12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