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成功集团所持酒鬼酒法人股已全部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成功集团所持酒鬼酒法人股已全部易主

  成功集团所持酒鬼酒的8800万股法人股已全部易主

  证券时报记者 周边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酒鬼酒(000799)3100万法人股东家浮出水面,日前有关法院裁定将成功集团所持酒鬼酒3100万股抵偿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至此成功集团持有的酒鬼酒全部股份8800万股(除关联方上海鸿仪代持的3000万股)已全部被拍卖或裁决。

  因债务纠纷,深圳市中科智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发展银行深圳长城支行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冻结了成功集团所持酒鬼酒3000万股法人股,并于2006年3月27日对该笔股份进行了公开拍卖。2006年4月6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成功集团持有的酒鬼酒3000万股法人股以3499.2万元成交,每股成交价格1.1664元。其中,上海燊乾、陕西瑞发投资、海南易方达、陕西肖特贸易分别竞得1000万股、900万股、700万股和400万股。

  因成功集团为岳阳恒立冷气设备有限公司在广东发展银行深圳福华支行的3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该贷款逾期未还,广发银行深圳福华支行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冻结了成功集团持有的酒鬼酒2700万股法人股并于2006年7月13日拍卖,2006年7月13日公司2700万股法人股(湖南成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已经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拍卖。根据酒鬼酒公告,该笔2700万法人股成交价格为每股1.24元,股权竞得人为珠海市丰钿节电器有限公司。此时,成功集团持有的酒鬼酒法人股已被拍卖5700万股,占其原持有酒鬼酒股份8800万股的64.77%,而其剩下的3100万股也一直被上海浦发银行广东分行申请冻结,但一直悬而未决。

  此前,受有关法院委托,上海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申请冻结的酒鬼酒3100万股分别于2005年10月31日、2006年4月6日进行了公开拍卖,两次拍卖均因无人交纳保证金而流拍。2006年8月25日,上海浦发广州分行向广州中院提出中止拍卖程序的申请,要求将总计3100万股的酒鬼酒股份以1.6519元/股抵偿给上海浦发广州分行。成功集团、酒鬼酒也分别致函法院表示同意,以偿还被执行人酒鬼酒的欠款。

  至此,成功集团所持酒鬼酒的8800万股法人股已全部易主,成功集团已不再是酒鬼酒的大股东。

  据酒鬼酒发布的公告,该公司曾就重组及法人股转让、处置问题与中国糖业酒类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长城
资产管理公司
进行过接触和商淡,但仍未与任何一家企业签署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方面的协议,该公司的重组方和重组进度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目前,随着成功集团持有酒鬼酒股份的不断拍卖或裁决,酒鬼酒“最大”股东湘泉集团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然而湘泉集团持有的7780万酒鬼酒股份仍然被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申请冻结,该笔股权的归属问题仍将是影响酒鬼酒重组的重要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