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天水股份:万顺置业借壳尚无定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3:5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 歆

  天水股份000965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2006年9月7日,部分媒体转载了名为《天水股份股改重组同步 万顺置业旗下地产将注入》的报道,经征询天水股份控股股东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双方确实进行过谈判协商,但目前并未签署协议。天水股份还获悉,建材集团还在积极寻求与其他战略投资者进行接触。

  媒体报道提出的主要观点和内容包括:1、万顺置业正在与建材集团洽谈股权转让事宜,很快就有结果;2、一旦双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万顺置业会向天水股份注入空港物流保税区物业资产,天水股份原有水泥业务将剥离出上市公司。整个程序完成后天水股份将变成为一家位于天津空港物流保税区的工业园区类上市公司。

  天水股份称,天津万顺置业有限公司确与建材集团就收购公司股权与资产重组事宜进行了洽谈,双方都有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的意愿。公司亦就资产重组问题参与了部分洽谈。建材集团出让股权的目的是,在股权转让的过程中剥离公司盈利水平较低的业务和资产,注入股权受让人优良资产,改善天水股份的财务状况,提升公司质量。由于相关洽谈未能对公司存在的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质押、公司银行债务处置等问题形成各方认可的解决办法,故股权转让未达成一致性意见,亦因此各方还未对置入、置出资产的类型等问题进行洽谈。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无法判断股权转让协议能否签署及未来公司资产与业务状况。

  万顺置业是一家注册在天津、以

房地产为主业的民营企业。因远未到对其进行尽职调查工作的阶段,故天水股份也无法提供其详细情况。而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万顺置业成立于2001年7月,前身为1994年成立的万顺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于1997年开始涉足房地产,开发了首个地产项目万顺温泉花园,并于1999年4月建立了万顺名品家具博览中心”;“万顺置业2005年先后成立了天津市万顺滨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天津市财富置业有限公司,同时在天津保税空港物流加工区投资兴建空港物流加工区投资服务中心、五星级酒店、
高尔夫
公寓和金融服务银行街”。

  天水股份在公告中强调,解决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解除股权被冻结、质押及银行债务如何处置是股权转让的前提条件。因此,公司董事会认为无论谈判对象是何人或何组织,谈判过程和结果都会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8月24日,天水股份曾预计2006年1-9月净利润将出现亏损,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包括:原材料、煤、电及运费价格的持续上涨的影响,导致了公司生产成本的大幅上涨;同时在华北地区水泥市场产能大于市场容量的情况下,竞争日益激烈,致使包括公司在内产品售价整体偏低,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大幅度下降。此外,7月21日,天水股份表示,由于公司控股股东拟通过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解决影响公司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存在的问题和障碍的整体方案实施时遇到了种种困难,推迟了资产重组的进度,从而影响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无法如期制定。公司计划在2006年9月底前制定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在市场对其股改和重组的双重预期的共同推动下,天水股份今年5月股价从2.6元左右起步,一度最高达到6.4元,本次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8日)股价收盘价为5.6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