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银泰股权遭冻 银泰系后院不太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陶君

  近日,银泰系可谓紧张忙碌,新闻多多。9月13日刚刚披露为争夺G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1)话事权而联合其他股东拟自行召开股东大会,9月14日其旗舰公司G银泰发布一则语焉不详的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中国银泰投资因与中国远大集团公司纠纷,其所持有的G银泰3795.76万股权(占G银泰总股本的16.14%)遭司法冻结。

  鉴于遭司法冻结的G银泰股权如有什么变数,将导致G银泰的实际控 制人发生变化。而公告并未就冻结的原因、涉及纠纷标的大小和可能对G银泰的影响等加以说明。为此,记者采访了G银泰董秘钟明海先生。

  银泰系目前正在北京开发的银泰中心等大项目需要大量资金,另外公司还将出手科学城(资讯 行情 论坛)又要花3.44亿多元的受让款,G银泰此次股权遭司法冻结,不免让人联想到银泰系是否系资金问题而涉讼。钟明海立即否认这种说法,他说,中国银泰投资因与中国远大集团公司为另一公司股权之间的纠纷而成为被告。据他了解的情况,中国银泰投资应该是该纠纷的第三或者第四关联被告,中国银泰投资持有的G银泰股权只是被司法冻结的标的之一。至于中国银泰投资与中国远大集团公司之间的股权纠纷具体涉及的公司是哪家、纠纷的标的有多大等具体情况,钟明海表示目前均不了解。

  钟明海表示,G银泰股权遭冻结并不影响公司目前的经营,至于将来公司股权是否有什么变局他难以预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