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邯钢集团增持G邯钢已至5% 共持股63.5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4:09 北京商报

邯钢集团增持G邯钢已至5%共持股63.58%

  商报讯(实习记者 潘颖)截至9月12日,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邯钢集团”)累计增持旗下控股的邯郸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邯钢”,600001)14187356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5%。至此,邯钢集团共计持有G邯钢177405193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58%。G邯钢于昨日发布的这一消息回应了邯钢集团6月初提出的增持计划。

  G邯钢控股股东的两度增持缘于邯钢集团于今年6月2日提出的一份增持计划。在这份增持计划中,邯钢集团表示,将以在二级市场上公开收购的方式增持G邯钢的流通股股份。并约定其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7亿股;增持资金总额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增持实施时间为自公告之日起的12个月内。

  当时,由于公告的前一天(即6月1日)公司公布了一份宝钢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超5%的公告,立即引起市场对邯钢集团与宝钢集团之间正展开一场针对G邯钢的收购与反收购战争的猜测。不过,8月下旬,宝钢集团已减持了邯钢认购权证,G邯钢在近日的股东大会上也通过了一份G邯钢以现金方式收购邯钢集团部分资产的议案,从而避免了公司出现重大的股权变动。至此,原先市场上关于宝钢与邯钢的收购与反收购猜想告一段落。

  8月17日,G邯钢也曾发表公告称,截至2006年8月16日,大股东邯钢集团已累计增持公司

股票9876001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4%。因此,按照两次公告中的数据计算,近一个月来,G邯钢大股东再度增持了公司43113554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545%。

  但是,按照6月2日的那份增持计划中提到的“增持资金总额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邯钢集团增持G邯钢股票仅仅是刚开了一个头。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根据G邯钢2006年中报,公司股票每股净资产至6月30日时为3.77元,但目前公司股价仅为3.60元,尚低于每股净资产,因此,抛开收购与反收购的是非不谈,邯钢集团如果再度增持G邯钢,公司股价将有望抬高至每股净资产以上。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宝钢真的不再参与针对G邯钢的收购计划,那么公司股价将面临一定的上涨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