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潍柴入主ST巨力 公司2006年将盈利并恢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2: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晚间讯 ST巨力针对恢复上市工作情况发布公告称维柴厂将受让公司4514.95万股股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业将变身为营利能力较强的柴油机和配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并力争2006年实现盈利恢复上市。

  ST巨力清欠已经完毕

  公告显示,截至2006年6月29日,潍坊巨力机械总厂及潍城区国有资产管理局已经清偿了占用公司的资金7270.48万元;2006年6月28日,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用现金方式偿还占用公司的资金53,490.49元。ST巨力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7275.83万元已解决完毕。

  大股东股权无偿划转给潍柴厂

  根据山东省国资委鲁国资产权函[2006]140号《关于潍坊柴油机厂重组山东巨力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批复》文件,同意将潍城区国资局持有的1,881.6万股和潍城区投资公司持有的2,050万股山东巨力的股份无偿划转给潍柴厂,同时确认潍柴厂以协议方式取得巨力总厂持有的山东巨力法人股4,514.95万股。潍柴厂受让以上总计8,446.55万股后,股权性质全部确认为国有法人股。该重组完成后的山东巨力主业将变为营利能力较强的柴油机及配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将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力争2006年实现赢利并尽早恢复上市。

  并且ST巨力称本次股权收购以山东巨力的重大资产重组和股权分置改革为前提条件,上述重大资产重组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正在报批过程中,由于本次收购的股份总额超过山东巨力已发行股份的30%,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次收购已触发要约收购义务,需要向中国

证券监督管理委员申请豁免收购人的要约收购义务。公司该业务正在办理过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