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1元每股交通银行首次拍国家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0:41 金融投资报

  本周一,在广州产权交易所,交通银行1813.3333万股国家股以3780万元成功转让,平均每股约2.1元。出让方为佛山市资产管理中心,北京的一家国有控股企业嘉融投资有限公司受买。据悉,这是交行国家股在国内首次通过市场公开流通,也是广州产权交易所受理的首宗银行国家股转让。

  据了解,交通银行的股份构成含国家股、国有法人股、社会法人股三部分。其中国家股级别最高,对持有其的股东要求也最严格。持有人或受让人一般是国有独资企业或国有机构,否则必须满足严格的审查条件。

  据悉,这次拍卖的1813.3333万交行国有股,不到交行国家股总量的0.5%。它是交行成立之初由国家分配给佛山市的,原价为1元/股,如今据称为资金回笼而转让。

  据悉,有4个买家因未能满足竞买条件无奈出局。产权交易所所长李正希解释,这些企业大多不是国有独资企业或国有机构,又未能按要求提供股权证等有关证明资料。还有的是信托企业,可能代理境外资产。 新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