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捷股份现身首单流通股市价转让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捷股份现身首单流通股市价转让协议

  □本报记者 何军

  《上市公司流通股协议转让业务办理暂行规则》实施28天后,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首家依据暂行规则协议转让流通股的上市公司。

  中捷股份今日披露,2006年9月11日,公司第二大股东玉环兴业服务有限公司与玉环中创投资有限公司、玉环欲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合同》,玉环兴业将所持901.7648万股中捷股份(占总股本的5.04%)转让给玉环中创和玉环欲达,其中玉环中创受让483.8346万股,玉环欲达受让41 7.9302万股。

  经三方协商同意,转让价格以中捷股份股票2006年9月8日下午三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挂牌交易的收盘价为依据,即每股转让价为6.85元,所涉交易金额共计6177.0889万元。

  此次转让之前,玉环兴业持有中捷股份1607.424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8.99%,由于股改一年限售期已过,其中5%的股份即894.4万股获准于9月8日起上市流通。转让完成后,玉环兴业持有中捷股份705.6592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95%。

  公告显示,玉环中创和玉环欲达是玉环兴业的第一、第二大股东,分别持有30.1%、26%的股份。因此,上述流通股协议转让符合《暂行规则》第三条第二款规定,即转让双方存在实际控制关系,或受同一控制人所控制的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和结算公司办理流通股协议转让手续。

  由于《暂行规则》第十六条规定,股份出让人不得以规避限售规定为目的进行股权转让。所以,虽然转让后玉环兴业、玉环中创、玉环欲达持有中捷股份的比例均低于5%,但所持股份无法一年内全部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交易,仍然有部分属于限售流通股。

  其中,玉环中创受让的483.8346万股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69.2144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14.6202万股;玉环欲达受让的417.9302万股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32.544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185.3862万股;玉环兴业剩余的705.6592万股股份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392.6416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313.0176万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