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州药业 整合资源前景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12 证券日报

广州药业整合资源前景可期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了2006年中期业绩。按中国会计准则计算,广州药业上半年营业额约为人民币51.94亿元,同比增长13.01%;利润总额约为人民币1.92亿元, 同比增长12.36%;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20亿元,同比增长15.89%。广州药业总经理施少斌近日表示,通过资源整合公司发展前景可期。

  2006年上半年,广州药业制造业务在拓展糖尿病类、心脑血管类、清热解毒类、止咳化痰类及疏风活血类等主导产品的销售市场、加强内部资源整合、加快新产品研发及提升企业营运质量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制造业务上半年的营业额约为人民币12.61亿元,同比增长10.55%;利润总额约为人民币1.56亿元,同比增长14.47%。

  上半年,广州药业制造业务销售收入人民币500万元以上的产品达39个。其中销售收入显著增长的重点产品有王老吉清凉茶、夏桑菊颗粒、小儿七星茶颗粒、蛇胆川贝液、蜜炼川贝枇杷膏等,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38.19%、18.92%、61.24%、17.43%及34.12%。

  广州药业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关注。从2005年年初至2006年8月25日,广州药业的A股及H股股价分别上涨149.33%和232.10% 而同期的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及香港恒生指数则分别上涨30.60%和20.71%。这体现了广州药业的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管理团队的信心及对公司经营业绩的肯定。

  业内人士分析,广州药业股价近期在A股以及H股市场的持续上升,得益于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一是制造业务的糖尿病类、心脑血管类、清热解毒类、止咳化痰类及疏风活血类等主导产品的销售业绩理想;二是今年上半年“凉茶”成为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利好因素影响,广州药业旗下的凉茶业务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追捧,其中 王老吉清凉茶更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广州药业总经理施少斌表示,广州药业业绩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其竞争优势:

  一是产品及品牌优势。广州药业在国内中成药行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公司拥有陈李济、潘高寿、敬修堂、王老吉、中一和奇星等多个百年老字号的驰名品牌,现生产400多个中成药产品,包括40个中药保护品种,其中消渴丸、华佗再造丸、王老吉凉茶等20个品种为独家产品。

  二是科研技术优势。广州药业拥有国家中药工程技术中心、汉方现代中药及拜迪生物医药等研发机构,目前在研及即将投产的项目包括昆仙胶囊(原名为“风湿平胶囊”)、青蒿素系列和狂犬病疫苗等。

  三是公司拥有庞大的市场网络。公司与全国各地、特别是华南地区的2000多家医院、1000多家零售商和10000多家分销商保持长期和稳定的业务关系,同时公司亦拥有广州地区最大的医药零售网络(148家)和华南地区最大的医药物流配送中心。

  四是以杨荣明董事长为首的强势管理团队、严谨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和科学高效的业务管理系统。

  2006年上半年,广州药业旗下企业凉茶系列的市场销量迅速增长,其中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王老吉凉茶系列更是一枝独秀,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王老吉药业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增幅超过56%,净利润增长达24%,而王老吉清凉茶销售收入增幅高达138.1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