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中储拟定向增发 总公司整体上市迈出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09 证券日报

G中储拟定向增发总公司整体上市迈出第一步

  □ 本报记者 张歆

  G中储(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7今日公告表示,董事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14000万股A股的议案,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将以11项资产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50%的股份。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标志着中储总公司整体上市迈出第一步。

  G中储600787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

股票种类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4000万股含14000万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十家的特定投资者,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下称:总公司以6家仓储分公司中心、1家公司股权和天津地区二宗土地使用权、成都宗地土地使用权、咸阳宗地土地使用权等资产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50%;其它特定投资者将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剩余部分。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即不低于每股4.8元。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特定对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

  此外,董事会决定取消四届一次董事会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决议,在公司6月26日披露的该决议中,G中储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000万股,计划募资约7亿元(含控股股东中储总公司以非现金资产认购本次发行股票的出资额),而发行价格当时设定为“不低于在证监会核准后、董事会确定发行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

  中储总公司拟用于认购公司股份的6家仓储分公司中心资产不包括土地使用权,为保证本次发行完成后6家仓储分公司中心经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经与总公司协商,G中储拟采用租赁方式取得总公司合法拥有的目前由沈阳中储物流中心、沈阳虎石台三库、沈阳铁西一库、大连仓库、郑州物流中心和郑州南阳寨仓库经营使用的1430554.65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租期为50年或至法定使用权年限终止日止。租金:头三年公司承租上述土地的租金标准为人民币3.6元/年/平方米,每年租金合计为人民币5149997元;三年后双方以不高于同类地块市场租赁价格标准经协商签订补充协议再行确定租金标准。本次土地租赁构成关联交易,以非公开发行完成为实施先决条件。

  通过定向增发,G中储获得了中储总公司的优质仓储、物流企业,运营实力得以增强,中储总公司则在特定地区减少了仓储、物流业务经营,减少了同业竞争。中储总公司此次共注入数十万平米土地,增强了G中储的经营独立性,减少了与控股股东的关联交易,为公司土地增值奠定基础。

  本次发行方案须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

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实施。董事会决定于2006年9月27日召开四届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进行,社会公众股股东可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网络投票时间为2006年9月26日至9月27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