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改困难户赛迪传媒受制于传媒业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9:23 每日经济新闻

股改困难户赛迪传媒受制于传媒业行规

  倪志豪   

    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4)转型传媒业后公司业绩始终未有大幅提升,今年中期每股收益仅1分钱,业绩同比下滑30%。

  行规有限制股改遇障碍

  对于股改,公司预计9月底前启动,但可能会受制于控股股东研究中心和实际控制人CCID,公司大股东和二股东目前持股比例较为接近。

  为进一步了解公司股改动向,《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公司。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股改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大股东持股比例偏低,股改送股后将进一步降低持股比例,对其控制地位有较大影响,而根据传媒业特有的行业属性,对大股东控股比例有一定要求。原则上要求国有股比例不低于50%,同时上市公司的业内资本须占主导地位。所以在股改后会存在一定问题,而大股东部分股权遭司法冻结也在一定程度上给股改带来了障碍。

  经营压力大业务需调整

  公司第二大股东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先持股比较稳定,但股改全流通后有可能抛售。公司非流通股东正在协商解决这一问题,制订了很多方案,包括大股东在股改前提前收购二股东的股权等,但目前还在协商之中,股改方案也没有敲定,公司希望能在9月底之前进入股改程序。

  除了股改,公司还面临经营上的业务调整,虽然目前仍处于新业务的培育过程中,但上半年公司加大了对《数字时代》的市场开拓力度,并对《中国计算机报》进行转型,尽管行业环境没有改善,但是公司传媒业务收入大幅下降的势头已得到明显遏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