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长征 正式起诉严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2:02 证券日报

G长征正式起诉严义明

  □ 本报记者 吕 东

  随着G长征(资讯 行情 论坛)要求严义明公开道歉的最后期限到来,这场备受市场关注的G长征600112与严义明的交锋再次升级。G长征表示已于9月7日,即公司公布的要求严义明公开道歉期限截止日后正式起诉严义明侵害公司名誉权,并索赔300万元。

  G长征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06年9月7日向贵州省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诉状,诉讼请求如下:

  1、依法判令被告严义明立即停止对原告公司名誉权的侵害,并就其侵权行为在相应媒体上刊登不少于三次的致歉声明,为公司恢复名誉、消除影响;2、依法判令被告严义明赔偿公司经济损失300万元。

  同日,遵义中院已正式立案。

  9月1日,G长征就已委托山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良国发表了一封致严义明的公开信,认为严义明以小股东身份举报G长征2003年、2004年虚增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情况不存在,其行为损害了公司声誉,公司生产经营因此受到损害。因此要求严义明停止损害公司声誉的行为;同时在公开信发布后三个工作日内向G长征及其股东公开道歉,否则将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追究严义明的法律责任。而就在本周一,离G长征要求公开道歉的三天期限还剩下一天之即,严义明也向媒体出示了他所掌握的证据,并与G长征董秘及法律顾问公开交锋。严义明提出希望公司接受他个人前去调查。但被G长征以其作为利益的关系方,不合适前来调查为由拒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