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中信股权激励相关议案获董事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42 证券日报

G中信股权激励相关议案获董事会通过

  金融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再启航

  □ 本报记者 熊 欣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发布董事会公告,称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有关议案已获通过。据了解,这是继7月份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推出股票增值激励计划以来,第二家公布高管股权激励计划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行业的逐步开放,国内金融类高级管理人才将变得越来越炙手可热。适时对高级管理人员实行股权激励计划,成为业内共识。

  中信证券昨日公布《关于公司首次股权激励计划分步实施的议案》,首批股权激励方案的实施将启动。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上市公司,中信证券借股改之机推出高管股权激励计划,成为证券行业首位吃螃蟹者。

  根据该议案,此前暂存于中信集团股票帐户下的总量为3000万股的股权激励暂存股中的2216.3116万股将用于首次股权激励计划第一步实施方案。在董事会通过《关于审议公司首次股权激励计划第一步实施方案的议案》后,该批股份将从中信集团帐户内过户至激励对象名下。完成过户后,其性质变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限售期为过户之日起60个月。此外,其余的783.6884万股的实施方案需取得国资委的批复后,报董事会审议后实施。该公司对此解释为,该批股份是国资委管理的国有企业同比例出让的股份。

  业内人士注意到,该议案对激励股份的转让价格作出规定,以上一期经审计每股净资产价格为初次转让价格。此外,锁定期满后(即60个月限售期满时),激励股票的收益(即股票市价超过初次转让价格部分),将由原股东与激励对象按财政部批复的原则共享。

  根据中信证券2006年半年报,其每股净资产为3.546元,而中信证券股价昨日收于13.29元。

  据了解,此前其它上市公司公布的股权激励方案,其授予价格大多与市价挂钩。此外,在激励股票后期收益方面的规定也简单明了。一位证券分析师对此表示,中信证券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须经过多个部门批准,还存在一定变数。

  据了解,在此前盛传即将出台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中,就有专门针对少数公司向激励对象低价甚至无偿授予情况的规定,即股权授予价格应不低于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摘要公布前一个交易日公司标的股票的收盘价或前30个交易日内标的股票的平均收盘价。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是国内

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面推进改制的一年,建立股权激励机制是上市公司完善其治理结构的一部分。因此,适时推出对高级管理人员的股权激励计划,已成为业内共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