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中宝定向增发获通过 新湖创业地位开始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06 每日经济新闻

G中宝定向增发获通过新湖创业地位开始弱化

  王璐

  G中宝(600208)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新湖控股和新湖集团于8月23日出具了《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对市场上一直关心的交易后可能出现的同业竞争作出相关规定,划分了G中宝与新湖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0)的房地产业务范围。新湖创业的住宅类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将被限于上海和江苏省内。

  G中宝有望“乌鸡变凤凰”

  根据《承诺函》,此次增发完成后,新湖集团将不再从事住宅类

房地产开发及销售业务;G中宝的
房地产业
务地域大大扩展,将在除上海和江苏省外的其他城市进行住宅地产的开发及销售;而新湖创业未来的业务范围为上海和江苏省两地。新湖创业原先业务主要分布在上海和温州地区,根据规定,在现有项目开发销售完毕后,将不能在新划分业务范围以外的地区进行房地产业务。

  对于中期每股收益仅0.014元的G中宝来说,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无疑是使其乌鸡变凤凰的大好机会。

  根据增发协议,G中宝以3.21元/股的价格向新湖集团定向发行12亿股,新湖集团将济南新湖、浙江新湖100%、兴和投资(拥有上海新湖45%的股权)等14处优质房地产资产注入G中宝。集团丰厚的土地储备将为上市公司带来业绩的高速增长,预期注入资产将在2006年为G中宝带来2亿元以上的净利润,2007年净利润将高达4亿元以上。

  新湖创业遭遇集团冷落

  而新湖创业的投资者则有些沮丧。有投资者向记者表示,这样的安排使其原先对新湖创业的发展预期完全落了空。新湖创业近年来业绩一直保持良好增长,2006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406元,同比大幅增长712%。由于市场预期新湖集团可能将旗下优质房地产项目或相关资产注入新湖创业,因此很看好新湖创业的发展前景。

  投资者认为,集团的发展重心明显放在了G中宝一边,新湖创业则遭到“冷落”,不但重组预期落空,在集团中的地位也趋于弱化,未来是否会遭遇边缘化也令投资者们感到担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