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宝安:股改中断只因大股东股权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02 每日经济新闻

深宝安:股改中断只因大股东股权转让

  倪志豪

  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9)自去年年底提出股改动议以来已有大半年时间,但股改第二阶段的投票迟迟没有启动,这在股改困难户中并不多见。《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公司股改中断主要是由于大股东股权转让尚未得到批复所造成。

  公司于去年年底提出

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对价方案,相当于10送1.88股,并表示于2006年3月7日至9日进行网络投票,之后经过同流通股股东的沟通,增加了业绩和追送承诺。

  但时隔已有半年时间,公司始终没有召开股改股东大会。

  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深宝安股改中断的主要问题在于,由于公司大股东深圳市富安控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深圳市龙岗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富安控股100%的股权转让给恒隆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汇富有限公司,然而这一行为未获得国资委等有关主管部门批准,股改因故中断,而批复的具体日程暂时还不能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3月至今,公司已刊登延迟召开股东大会的公告不下6次,延迟也始终以大股东股份转让未获国资委批复为由。不管事实是否如此,但公司及其控制方毫无时间观念草率启动股改的态度还是颇让人置疑的。

  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股改中断已久,但并不影响前期制订的方案,一旦股权转让获得批复,公司将马上召开股东大会进行投票表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