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圳能源大股东购妈湾电力34%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3:18 第一财经日报

深圳能源大股东购妈湾电力34%股权

  本报记者 凡国君 发自深圳

  G 深能源(000027﹒SZ)昨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能源集团(持有G深能源50.19%股权),将分别以8﹒4亿元及6﹒64亿元,向深圳控股(0604﹒HK)及光大国际(0257﹒HK)收购两者共同间接持有的妈湾电力公司34%的股权。

  妈湾电力公司拥有两台30万千瓦发电机组和月亮湾燃机电厂,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35.32亿元,2005年度实现净利润4.49亿元。收购前,妈湾电力主要股东有:G深能源公司持股58%、光大国际持股15%、深圳控股持股19%、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核电”)持股8%。收购完成后,G深能源及控股股东能源集团合计持有妈湾电力92%的股权,余下为广东核电持有的股权。

  《第一财经日报》从广东核电集团一位接近管理层人士处了解到,妈湾电力公司资产优质,广东核电无意转让所持股权。他透露,广东核电确定的战略为以核电为主,辅以多元化清洁

能源。据知,妈湾电力公司虽是燃机电厂,但将会进行脱硫改造,属清洁能源范畴。G深能源方面对上述公告内容则未作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